快樂鳥日子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剛好又是妮妮的五歲生日,喜上加喜,昨天晚上本想早點睡以便今天有充足的體力可以陪她玩整天,沒想到巷子裡昨天嫁新娘,到了晚上半夜才回來,還是被吵到凌晨才入睡。
說到昨天嫁新娘就要扯出一段江湖恩怨了,我們這條巷子本來是從學校門口貫穿直通馬路的,沒想到後段被本市最大家族的建設公司蓋房子堵住,後半段被退休高級警察蓋房子把道路佔用一半(警察的行情比政治世家差一點),所以巷子的車輛要出入一定要從我們這邊比較方便,只是附近的公寓樓下都被汽車佔用,摩托車通通擠到我家和隔壁台商家的側門邊,常常停到馬路轉角處,以至於巷內的車輛要轉彎進出都很困難,台商的老母為了生計(兒子已經回歸祖國做一個【高級中國人】比郭冠英還神氣),現在都在轉角處做資源回收,機車沒處停乾脆就停在馬路上,巷內的住家為了車輛進出方便也把他們家的機車停到他們家旁邊,要開車出來的時候再把自己的機車牽走比較方便,老阿嬤就整天破口大罵新娘家的人把三輛機車停到她家樓下是故意要欺負她,昨天新娘車來的時候她還故意站在馬路上整理她的紙箱和塑膠罐,司機經過當然要抱怨一下,她就大聲叫:「開車幹嗎這麼兇!」心裡一定和小S的想法一樣:【祝妳老公有外遇!】。
半夜四點中又被一陣木板相撞的聲響吵醒,又聽到一聲聲ㄓㄓ叫的聲音,原來那隻一直抓不到的老鼠被老鼠板黏住了,這隻老鼠實在厲害,在家裡橫行好幾天都抓不到牠,老鼠籠騙不到牠,前天晚上把他趕到廁所內,在門口佈下四片黏板本以為一定可以黏到牠的,沒想到牠卻施展水上漂的絕技,硬是從粘板上面飛過去,逼不得已只好去里長家拿老鼠藥請牠吃大餐,過了一天沒動靜,本以為那隻畜牲吃了老鼠樂掛掉了,沒想到卻在半夜被黏板黏住了,這種ㄓㄓ叫的老鼠叫做【錢鼠】,以前鄉下人都認為是【吉祥動物】ㄝ!有興趣的話以後抓到可以送給有需要的人當招財貓。
妮妮最喜歡的巧連智教材都是在每個月底送來,沒想到這個月卻提前在今天送到,難道是巧虎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才提前送達?也算是意外的生日禮物吧!這個月的玩具是【磁鐵陀螺】,妮妮和皓皓玩得好開心,陀螺可以用磁力吸在空中轉不停,真的很好玩!每次妮妮遇到郵差送巧連智來的時候都高興的大聲叫,今天換郵差先生主動告訴她:你的最愛來了!
兒妮的同學【霓霓】過生日的時候買一個狗造型的蛋糕,本來想買一個兔子造型的蛋糕送她,可是連她同學的媽媽都不知道去哪裡買(蛋糕是【霓霓】阿姨送的)?只好附近麵包店買一個蛋糕應應景,小孩過生日總是要吃個蛋糕甜甜嘴,妮妮說她許的願是:「希望爸爸媽媽賺大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