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去逛百貨公司
京站開業以來還沒去過,前天剛好要出去辦事,時間太多,就決定順道去看看轟動開業的京站到底長什麼樣子?微風廣場也沒去過,一併去看看!
讓座讓到一肚子氣
從土城搭706公車公到台北時,難得在非尖峰時間遇到那麼多人搭公車,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人家上車,在前面博愛座的乘客竟然沒人起來讓坐,還好一個在後段座位的女士扶著他坐下(我坐在後面的內側座位來不及起身),不久又上來一個女人,前面背著一個袋子(直覺一定是背小孩,因為袋子有開口,裡面又有東西,一定是背小孩的),整車的人【竟然視若無睹】!這還算是人嗎?我立刻起身走過去想要叫她過來坐我的座位,到她身後正準備舉手打招呼叫她時,突然看到她前面背的是一個【小背包】!?開口還故意打開!【不是背小孩ㄝ!】,這下當場糗在那裡,要回來坐也不是,只好假裝迷路找站牌,眼睛一直往窗外【搜尋】,心理一直想一個單字【FxCK】,沒事把背包背到前面來,還打開拉鏈故意騙人呀!
第一次看到有廁所的超商
曾經有一次內急求助超商借廁所被拒的經驗,直覺以為超商是沒有廁所給客人用的,沒想到下車以後,竟然在貴陽街的站牌邊一家7-11裡面發現有廁所給客人用!剛好是午餐時間,就在店裡面吃便當,天冷又喝了一杯咖啡,真是舒服!7-11畢竟是老牌子,比其他超商想得周到,如果沒廁所,一般人(特別是女士)應該會先想到麥當勞、肯德基去喝咖啡或是用餐。
京站的特點
跟其他的百貨業或是附近的地下街比起來,京站算是成功的,有百貨公司的排場,價位很有彈性,有便宜美食街也有高檔餐廳可供消費,台北車站附近唯一的電影院(華納威秀)設在5樓;四樓是高檔餐廳,歐式自助餐要七百多塊,生意卻很好;三樓是(趣遊大道),以生活百貨為主,3C家電產品和年輕人的服飾都有,特別有一家日本品牌的【手創館】,家用百貨很多,值得一逛;二樓是(時尚大道),和一樓的(經典大道)一樣,主攻高檔時尚服飾、包包、珠寶、化妝品等等精品店,不是我們應該去的地方;B1和B2是年輕人的天下,都是年輕人喜歡的服飾、包包,鞋子、帽子等等;B3就是便宜價位的美食街,雖然是非假日的中午時間,也有八成滿座的業績,拉麵一碗約120元,炒飯最便宜的竟然有50元的(約家裡吃飯的一碗),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街要小心了!
整個京站最貼心的就是──每一層樓都有休息的座椅,遊客逛累了,不一定要去店家消費才有椅子坐,比其他的百貨公司好。
微風廣場聞名不如見面
一樓和二樓都是我們不應該去的精品店,連地板蠟的味道都很像101,我們這種穿【HAND TEN】的人實在不必看,三樓以上樓板面積突然變得很小,三樓是下午茶和無印良品生活百貨;四樓是華歌爾專區;五樓是書店;六樓是日本的【手創館】雜貨店;七樓食尚品味有兩家南洋餐廳;八九兩樓是影城。
二樓走道有休息座位,還算可以!B1美食街價位不便宜(比京站貴兩成);B2是超市。
我的評價是:附近居民可以去逛逛,外地人不必浪費時間!
此行唯一的收穫就是:在捷運站和微風中間的復興南路上有一家咖啡店,一杯只要30元,在晚上6-7點時一杯10元(每人限購10杯),想起以前當凱子他爹的時候,在懷寧街吃過午飯還殺計程車到新生南路喝一杯280元的咖啡,真的是...【攀啊】!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