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岳瑞芳)記者從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獲悉,為更好地反映臺灣同胞保家衛國的抗日鬥爭史實,抗戰館25日正式啟動改擴建工程,新增建築面積15100平方米,臺灣同胞抗日鬥爭五十年專題展覽的建設也同期啟動。
  據抗戰館館長沈強介紹,擴建工程和專題展覽建設歷時約一年,擬於2015年10月建成並對外開放。整個擴建工程新增建築15100平方米,其中展陳區域6190平方米,藏品庫區2368平方米,公眾服務區3259平方米。
  120年前的1894年爆發了甲午戰爭,翌年中國戰敗被迫簽署《馬關條約》割地賠款,使得臺灣和澎湖列島被日本武力侵占、殖民長達半個世紀。面對日本侵略,臺灣同胞奮起抗敵,努力保持強烈的中華民族意識和牢固的中華文化情感。
  沈強表示,1945年抗日戰爭的勝利結束了日本在臺灣50年的殖民統治,是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團結奮戰的結果。臺灣同胞抗日鬥爭史實專題展廳開工建設,併在2015年臺灣光復70周年之際對外展出,就是為了全面反映臺灣同胞長達50年抗日鬥爭的歷史和付出的犧牲。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