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印度總理莫迪。
  中新網9月26日電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於26日訪問美國,並將在下周與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會面。美國《華爾街日報》26日撰文稱,這兩個民主大國的領導人看來想要重塑雙方之間目前較為緊張的關係。
  美國和印度的關係在2005年達到頂峰,當時兩國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民用核能合作協議,引發了有關兩國將建立新型戰略伙伴關係的預期。奧巴馬在2010年將美印關係稱為“21世紀決定性的伙伴關係之一”。
  但是美印關係後來磕磕絆絆,未能順利進一步發展。由於印度經濟增速放緩,而奧巴馬越來越專註於處理緊迫的國際危機,美國和印度的關係受到了一連串爭端的困擾,最近一次是印度決定抵制人們期待已久的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協議。
  本次訪美期間,美國和印度兩國預計將改善防務關係,包括簽署合作生產武器協議。預計美國方面也將向莫迪做出將對印度基礎設施、能源和製造業進行投資的承諾。莫迪將在紐約會見多位商界領袖,並向印度裔美國人群體發表高調演講。
  在華盛頓,莫迪將在兩天里兩次會晤奧巴馬,印度一位高官稱奧巴馬此舉受到了印度國內的高度認可和贊賞。
  但是本次峰會不大可能解決兩國間存在的所有問題。雖然兩國在2005年就已經達成了核相關協議,但是由於美國擔心印度的一項核責任法律(而莫迪不大可能對這項法律進行修改),因此直到現在雙方也沒有進行過任何的核反應堆交易。  (原標題:印度總理莫迪將訪美 冀修複兩國間磕磕碰碰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