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記者 張彪)前天傍晚,在南京鼓樓區建寧路88號附近,一齣租車在等紅綠燈時,年僅六七歲的乘客突然開車門下車,造成從後方駛來的公交車撞上出租車車門,幸虧小朋友腿收縮快,才未受傷。
  小孩下出租車時車門被撞
  昨天,記者聯繫到這位出租車司機何師傅。他告訴記者,前天傍晚7點左右,他開車送兩位小孩來到建寧路附近,其中一位男孩十七歲左右,一位小男孩六七歲,當時這一齣租車行駛到南京建寧路88號附近時,出租車停到快車道上等待紅綠燈,“當時車的右邊就是公交車道,車子轉個彎就能把他們送下來,但是車上的小朋友特彆著急,一直要求開門,我還勸了他們幾句,但是他們不聽。”
  就在此時,那個較小的男孩突然打開車門下車,然而就在此時,剛好後面有一輛157路公交車趕過來,從出租車右方駛過。這位小男孩剛伸出腿,公交車就撞了過來,幸好這名小男孩反應快,急忙將腿收縮回,但出租車的右後門卻被撞變形了。
  據瞭解,當時,157路公交車上的乘客目睹這驚險一幕,齊聲大叫。“幸虧小朋友腿縮得快,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小朋友也給嚇得直哭,還連聲說叔叔對不起。”乘客王女士說。
  何師傅說,隨後,這輛157路公交車的車隊對他進行了補償。
  小孩可以單獨乘車嗎?
  年齡較小的小男孩允許單獨上車嗎?隨後,記者詢問了幾名出租車司機,他們都表示,要是年齡稍微大一點的孩子,他們是可以搭載的,但是,如果通過相貌判斷小孩年齡太小,他們是絕對不允許乘車的。
  “小孩太小的話在車裡很危險,他們有時候很不聽話,動動這,摸摸那,就可能出現危險。”司機黃紅飛說。
  據南京東華出租車公司的總經理劉孝學介紹,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不允許小孩單獨乘車,但是,公司規定,要是年齡太小的孩子,一定不能單獨乘車的。“小孩年齡太小的話,必須要有大人陪同,而且,小孩不能坐在副駕駛位子上。”劉孝學說,“即使坐在後面,也要把左邊門鎖死,以防小孩意外打開車門,發生意外。”(請報料人李先生領取報料費40元)  (原標題:兩個孩子單獨乘出租 一開門公交撞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