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範圍圖 廣西新聞網●主體區以廣東肇慶市和廣西梧州市交界處為中軸,沿西江兩岸各劃50平方公里共100平方公里組成
  ●享受兩廣政策疊加,重點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
  據新華社電記者8日從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領導小組辦公室瞭解到,《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總體發展規劃》已於近日獲得廣東、廣西兩省(自治區)政府正式批覆開始實施。這意味著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進入實質性建設的新階段。
  位於“三圈一帶”交匯節點
  珠江上游的西江流域上接滇、黔、桂等資源富集區,下連經濟發達的珠三角和港澳地區,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正處於廣東、廣西交界處,位於珠三角經濟圈、北部灣經濟圈、大西南經濟圈和珠江—西江經濟帶等“三圈一帶”的交匯節點,是東西部邊界、省際邊界和流域邊界交集疊加區域,地理區位特殊,將成為我國唯一橫跨東西部兩大區域的跨省際流域合作試驗區。
  主體區和拓展區共140平方公里
  按照規劃,試驗區範圍由主體區和拓展區組成,共140平方公里,其中主體區以廣東肇慶市和廣西梧州市交界處為中軸,沿西江兩岸各劃50平方公里共100平方公里組成。
  試驗區重點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先進製造業、傳統資源型產業、物流及生產性服務產業、旅游養生及文化創意產業和現代農業產業6大產業。
  合作共建獨立經營利益共享
  據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徐文偉介紹,試驗區享受東部西部地區以及兩廣政策疊加,試驗區內實行擇優適用、先行先試;將成立統一的管理機構,建立聯合工作領導小組、管理機構、開發建設公司三層管理運行架構,實行統一規劃、合作共建、獨立經營、利益共享。
  目前部分工商企業已瞄準試驗區新商機率先行動。梧州市統計,截至2013年底試驗區入區企業達到38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24家;實現工業總產值96.3億元。編輯: 健龍  (原標題: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總規獲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