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飯鍋房屋出租走世界
  李心培著
  團結出版社
  11
  機場智鬥
  凡事小心為妙,我決定先探探他們的口風。於是我稍稍沉了一下臉,正色道:“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持有合法的護照,旅游簽化療飲食原則證也在有效期內,請你們告知不放行的理由。”
  沒想到窗口內的簽證官居然嘆了一口氣,汽車貸款說:“你們以為我們不願早下班回家吃消夜啊!你看看。”說著,他把電腦的熒光屏轉向了我們。那上邊只有我們的頭像和小部分資料,再後邊是一大片空白,從哪兒來的信息都沒有。怪不得他一開始就問我們從哪兒來的呢。倒不是在刁難我們,而是電腦出了問題。
  我問簽證官有什麼辦法好想,他說只能等著,等到來信號再說。我著急地問,那得等到什麼時候?他聳聳肩,雙手一攤,無可奈何地說,“也許等到天亮,也許等到明天上班以後來了工人檢修好了,核實了你們的身份,才能放行。因為你們是第一個到島上來自助旅行的中國人,必須這樣做才可以。支票借款”他的語氣很堅定,似乎沒有任何通融的餘地。
  事已至此,我也無話可說。深夜12抗癌食物排行點過去了,機場的大部分燈都關了,幾乎所有的工作人員都下班了。連我們的行李都送到了攔線外邊,但不允許我們跨越攔線一步。
  兩個小時的站立讓我們的腿逐漸麻木起來,可我的思索一刻也不能停止。我告訴自己必須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拿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此時此刻我該怎麼做呢?我有些茫然不知所措。我挖腸刮肚地想啊想,我把三十六計都想完了,仍然不知使哪條對付外國人管用。最後我決定先採取“遠交近攻”的方法和外面的警察交談,再“明修棧道,暗度陳倉”,“順手牽羊”地捎上窗口裡面的簽證官。
  幾個回合下來,我就明白了這中西文化的巨大差異,不同的生活背景決定各自想法的廻異。你和他談到剛剛在倫敦牛津街B座212號參觀了福爾摩斯故居,可他連《巴斯克維爾獵犬》、《血字的研究》都沒看過,又如何能對福爾摩斯本人感興趣?改談喝酒吧,xo朗姆,威士忌、紅方、黑方杜松子……糟糕的是人家滴酒不沾。再換個話題吧,旅行應該是每個人都喜歡的,我說了很多我去過的地方,可這個警察也真邪了門,居然哪兒都沒去過。我實在不想和他說什麼了。
  窗口裡邊的簽證官見我住了嘴,半天沒言語,反倒把頭探出來和我聊起來。他說,你真的去了那麼多地方?我說:當然了,不信我打開相機讓你看看。他又問到福爾摩斯故居的情形,原來他年輕的時候也對偵探書最感興趣,就想當個刑警,可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做了簽證官。聽我在窗口外邊說到這些名著,大約也勾起了他什麼美好的回憶吧。
  我把我們的行程計劃和盤托出告訴了他。因為有了共同的話題,感覺關係比先前就近了不少。我知道了他的名字斯特凡諾,他叫我愛麗絲,我就稱它斯特凡諾先生。他聽了我介紹的行程,連稱真了不起,等以後他有時間也這麼玩兒。我趕忙接著他的話茬兒說,不要等,因為你不知道等待要花多少時間。
  這句雙關語一齣,還真見效,他下意識地抬起手來,看了看表半晌沒說話。  (原標題:背著飯鍋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