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最常見的運動:羽毛球
帶孩子到公園玩的,最常做的運動應該算是「羽毛球」,親子兩個人玩剛剛好,而且打羽毛球對孩子的眼球轉動也很有效果,不必花太多力氣,非常適合小孩打球,所以我也?孩子打羽毛球,若以球技來講,我是沒有資格?人家,但是我很會和小孩子打羽毛球,小孩子剛開始打的時候總是「有時近有時遠」,大人不會跟著孩子的球前後奔跑,結果就是:打一球撿一球,大人小孩都打得很無聊;我就是專門救小孩子打歪的球,只要他能用球拍把球「碰到」我幾乎都可以把球救起來,孩子能夠和對方「對打」好幾球,對他來講是非常大的鼓勵,興趣自然提高許多,ㄧ般的父母親和小孩打羽毛球幾乎都是站在原地不動,不會主動幫孩子打壞的球儘量救起來以增加他們的信心,所以孩子對打球也就興趣缺缺了;兒子上學期拿到『健康與體育』第一名,靠的就是體育考羽毛球,他一個人同時和六個同學對打還打贏,我和他最高紀錄可以對打70個來回球不落地,對高手來講不算什麼,可是對小孩子來說已經不簡單了。
不過如果只是單純的兩人對打很容易讓孩子越打越無聊,幾乎都不想玩了,最後只好用比賽的方法來刺激孩子的打球,可是公園裡又沒有羽毛球的場地,只好自己想辦法克服,在地上做標記當範圍,兩個孩子拉繩子當作網子的高度,小孩子一比賽起來比大人還認真,千萬不要懷疑!打得非常認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