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31日電 據外媒報道,菲律賓的聯合國維和部隊軍人30日在戈蘭高地與敘利亞反政府武裝交火。發言人31日稱,所有75名軍人都安全從戈蘭高地撤出。
  發言人稱,每個人所處的地點都是安全的,維和部隊軍人撤出了原來地點,但都攜帶了隨身武器。
  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此前稱,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包圍戈蘭高地軍事隔離區的兩個維和部隊營地,那裡有75名菲律賓軍人。叛軍要他們繳械投降,他們拒絕。雙方對峙,到了30日早上,敘利亞叛軍向菲律賓人員開火。
  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辦公室30日發佈通報說,武裝分子當天襲擊了遭包圍的兩個聯合國維和部隊戈蘭高地哨所,32名此前行動受限的菲律賓籍維和人員在交火後被解救。
  通報說,武裝分子當天襲擊了戈蘭高地69號和68號哨所,此前共有72名菲律賓籍維和人員被困其中。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反應小隊隨後趕往69號哨所,成功解救該哨所全部32名維和人員。
  敘利亞叛軍在29日挾持了44名斐濟軍人為人質。聯合國29日表示,這些人員健康良好。
  根據今年7月底的統計,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共有1200多名維和人員,來自斐濟、印度、愛爾蘭、尼泊爾、荷蘭和菲律賓6個國家。2013年,該部隊維和人員在戈蘭高地曾兩次遭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人員扣押,後均獲釋。  (原標題:75名聯合國維和部隊人員安全從戈蘭高地撤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