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5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在吉林省檔案館最新公佈的一批侵華日軍檔案中,記載了日軍在中國各地燒殺淫掠暴行的罪證。其中,侵華日軍永田部隊村中榮在家書中寫道:“看著屍體浮浮沉沉,隨著河水飄走,心情真好。”
  在這封1938年1月發出的信件中,還記錄了村中榮兩次實施殺人暴行的細節:“讓他們圍著池塘站立進行射殺,並把屍體投入池塘中,鮮血把池塘水染成鮮紅色。在死人堆里游動的鯉魚都翻白了肚,浮了上來。”
  在1940年《通信檢閱月報(十二月)》中,佳木斯關東軍倉庫安田久在信中寫道:“就像使用滿洲的馬一樣使用中國人……如果有人不聽話就痛打他們。”
  在吉林省檔案館此次公佈的450件郵政檢閱檔案中,類似記錄侵華日軍燒殺劫掠的內容還有很多。
  1940年《通信檢閱月報(七月)》中記錄有日軍進入吉林市、紹興市等地進行搶掠、民眾不停避難等內容,殘暴程度難以言狀,民眾“若要反抗直接燒殺”。
  日本侵略者的殘暴行為連日本人自己都看不下去。根據1940年7月《通信檢閱月報(七月)》中記載,當時在牡丹江市的日本人湯原看到日本軍人在街上騷擾婦女的醜行後,在發出的信件中寫道:“在世界上都非常有名的日本軍人就是這副模樣嗎?”
  吉林省檔案館館長尹懷介紹,這批記錄有侵華日軍燒殺淫掠暴行的檔案資料全部為日文書寫。在當時嚴酷的郵政檢閱制度下,這些記錄有血淋淋殘暴事實的信件被予以扣押、沒收等處理。
  “日軍每到一處都燒殺淫掠,犯下纍纍罪行,並通過扣押、削除信件內容等方式來掩蓋慘絕人寰的罪行。這些日軍未來得及銷毀的郵政檢閱檔案成為了揭露罪行的直接證據。在這些檔案面前,日本右翼勢力否定侵略戰爭歷史的言論不攻自破。”尹懷說。
    (原標題:射殺中國人後竟然“心情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