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4日電 據英國媒體3日報道,在多方提出呼籲的情況下,印尼政府同意按照受害者家屬的要求,向被一名印尼女佣殺死的女雇主的家人支付200萬美元的賠償金。
  為了拯救41歲的薩蒂娜·阿哈茂德,印尼全國發起了一次公開募捐,籌集了其中部分款項。
  阿哈茂德承認自己在2007年的時候用擀麵杖殺死了雇主努拉·加裡布。她聲稱此舉完全是在加裡布試圖把她的頭撞向牆壁後的自衛反應。
  為她提供辯護的人也補充說,她長期遭受其雇主的身體和精神上的虐待。
  阿哈茂德在2010年的時候因謀殺罪名被判處死刑。人權組織猛烈批評了沙特的司法系統。這是因為在該國,案件通常是在沒有翻譯和被告人無力支付律師費用的情況下用阿拉伯語審理的。
  關於阿哈茂德死刑的判決,受害者家屬提出了索取賠償金作為代替。此後,從2011年起,刑罰已經被四次推遲執行。最後的死刑執行時間已經定為4月4日。現在,印尼政府剛在限期前滿足索償要求。
  這位來自印尼東爪哇的女佣的命運引起了網絡上的憤怒反應和關註。
  一個稱為“拯救阿哈茂德”的推特標簽在印尼迅速傳播開來。印尼的各界名人,包括著名歌手梅蘭妮•蘇波諾也號召民眾踴躍捐款,拯救阿哈茂德。人
  阿哈茂德的遭遇在沙特阿拉伯並不是一個孤例。根據來自關註印尼移民境況的壓力團體的統計,有45名印尼籍移民面臨斬首判決。
  在2010年,有27個移民被執行判決。這引起了批評聲音,認為沙特當局沒有公平對待來自亞洲和非洲國家的移民。
  這個案件讓更多的人關註本來已經模糊不清的沙特阿拉伯的家庭佣工服務行業。受雇者經常被要求工作更長的時間和受到不公平的薪資待遇。
  除此之外,有關被虐待的報道也經常見諸報端。
  儘管沙特當局已經在近幾年打擊雇主沒收佣工移民證件的非法行為,但是這種情況仍然持續出現,讓受雇者更難逃出所在的環境。  (原標題:女佣殺雇主面臨死刑 印尼政府欲支付賠償金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