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3月22日電(記者 周銳)中國國家統計局下屬的中國行業企業信息發佈中心22日在京發佈消息稱,2013年中國消費品市場運行整體呈現穩中趨緩的基本態勢,名優產品市場占有率持續提高microSD顯示消費者的品牌消費意識進一步增強。
  在這個“走進消費新時代——第十八屆全國市場銷量領竹北買房子先品牌研究成果發佈會”上,該機構指出,2013年中國消費品市場運行主要呈現如下三大特征:
  其一,消費品市場穩中趨緩。該機構稱,影響2013年消費增速趨緩的主要原因,既有政策刺激因素退出、居民收入增速放慢等的影響,也有政策主動調控的因素;其二,農村消費市場增長明顯快於城鎮。這主要得益於國家強農惠農等政策的實施、農村居民收入快速增長、農村社會保障體系和商品流通體系的逐步完善等;其三,中、西部地區消費增長快於東部地區;其四,網絡消費外接式硬碟增速快於實體。
  據中國行業企業信息發佈中心對全國八十餘種主要消費銀行利率品市場銷售情況的監測結果看,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平均為69.18%,比上年提高0.52個百分點。市場集中度最高的依然是家電類,其後依次為日用日化品類、食品類、文化辦公類和服裝鞋帽類。
  從大家電銷售情況看,冷櫃市場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達到99.15%。洗usb衣機市場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為83.19%。
  從廚衛家電銷售情況看,浴霸十強品牌的市場占有率最高,為91.62%,比上年提高7.79個百分點。燃氣熱水器、電磁爐、電壓力鍋、電飯煲市場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均超過80%。
  從生活小家電銷售情況看,消費者對名優品牌飲水機的認可度最高,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達到97.06%。電暖器、電風扇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均超過85%。
  日用日化類產品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平均為78.42%,比上年提高0.58個百分點。在睫毛膏、染髮用品、不鏽鋼鍋、紙巾、洗發護髮、生活用衛生紙等市場,銷量前十位品牌均獲得超過80%的份額;與2012年相比,床上用品市場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下降2.64個百分點,僅為29.86%。
  食品類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平均為73.26%,比上年提高0.58個百分點。其中,啤酒、火腿腸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超過80%。在豆奶粉、食用油市場,超過七成的消費者選擇銷量前十位品牌。
  文化辦公用品類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份額平均為63.26%。開關插座、手錶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分別為73.13%、71.6%;戶外用品、普通自行車行業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超過60%。電動自行車、健身器材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較低,分別為59.05%、44.34%。
  服裝鞋帽銷量前十位品牌的市場占有率平均為44.78%。運動服、戶外運動鞋的市場集中度超過70%。在運動鞋、領帶、牛仔服、羽絨服市場,超過六成的消費者選擇銷量前十位品牌。
  對於2014年中國消費品市場的發展形勢,中國行業企業信息發佈中心指出,2014年是改革之年,也是發展轉型的關鍵時期,經濟發展既面臨著許多難得的機遇,同時也存在不少困難和挑戰,企業要化經濟下行壓力為結構調整動力,把握住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農業現代化等帶來的商機,大力改革創新,勇立行業潮頭。(完)  (原標題:中國消費者品牌消費意識進一步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