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馬騁 周麗芳) 本周五晚,熱播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聚焦寧夏沙坡頭,明星爸爸林志穎、田亮帶著孩子體驗騰格裡沙漠。而上周央視品牌欄目《遠方的家》攝製組整合負債走進六盤山,用鏡頭記錄山中人家。對此,10月25日,自治區旅游局人士稱,寧夏美景頻頻“觸電”,通過國內知名電視節目吸引游客的方式值得借鑒。
   這兩天沙坡頭景區分管營銷的朱經理心情特別好,湖南衛視熱播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第結婚三期25日晚播出,這次明星爸爸和孩子們就在沙坡頭深度體驗騰格裡沙漠。“最近這個節目收視率特別高,對沙坡頭的宣傳作用一定會很明顯。”朱經理介紹,緣於之前的合作,9月份《爸爸去哪兒》攝製組一行100多人進駐沙坡頭,拍了整整兩天完成了第三期節目錄製。“是對方主動提出來沙坡頭拍攝,我們給予了最好的後勤支援。”從事十多年旅游營銷工作的朱經理很清楚,投入這些支持能換來一期《爸爸去哪兒》,這次合作非常值。同樣在騰格裡沙漠,9月電視劇版《龍門飛甲》在沙漠取景。為此,當地景區投資十多萬元建起一座模仿電影版《龍門飛甲》里的西夏地宮,景區希望藉此推廣寧夏沙漠旅游。
   而在距沙坡頭數百公裡外的六盤山,上周也迎來央視品牌欄目《遠方的家》攝製組。六盤山林業局工借款作人員介紹,《遠方的家》攝製組跟著護林員徒步十多公里,拍攝山中人家的生活,記錄六盤山獨特的自然資源和人文精神。工作人員興奮地告訴記者,該片近期將播出。
   對於近期國內知名電視節目和劇組頻頻到寧夏景區取景。自治區旅游局負責旅游營銷的官員樂見其成。該官員表示,借助熱播電視節目和影視劇宣傳旅游的模式已有不少成功先例,如《好房網阿凡達》推火了張家界,《可可西里》引來大批游客去青海三江源等,這些綜藝節目和影視劇通常都會用最唯美或寫實的鏡頭記錄拍攝地,用節目的趣味性和故事性吸引觀眾,從而讓觀眾也對劇中景色產生嚮往,這種吸引游客的方式更直接。寧夏的景區今後可以更主動與一些國內知名電視節目或影視劇組聯繫,提供更周到的拍攝服務,而景區得到的將是潛在的龐大客源市場關註。  (原標題:寧夏景區近期頻頻“觸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tiaxih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